YAG雷射是使用YAG(釔鋁石榴石)晶體激發後得到的雷射光。YAG晶體除了可得到多種發振型態,也有卓越的光學特性,為最適合應用在雷射的結晶。

●光纖傳送
YAG雷射可以利用光纖來傳送。因連接光纖容易進行加工,所以可構成簡單的裝置。容易安裝FA機器。一台雷射裝置就可以進行同時多點焊接(同時分歧)及時間差焊接(時間分歧)。
目前,還沒有可以傳送加工用大輸出CO2雷射光的光纖。

●肉眼看不見的光
波長為1064nm(=1.064µm)的近紅外線,用肉眼無法看到。

●適合應用在細微加工
擁有不會被擴展及往直線前進的特性。波長為CO2雷射(10.6µm)的1/10(=1.06µm),能夠進行細微的加工。



連續發振(CW):雷射連續輸出。

脈衝發振:雷射斷斷續續地輸出,可獲得短暫的大功率輸出。
可應用在鋁、銅等較不易吸收雷射光的材質及縫焊、點焊。

Q開關脈衝發振:Q開關累積能量、在短時間可輸出大功率。可應用在打標上。


雷射加工有以下特色,不只應用在金屬,也適合應用在樹脂接合。

1.可以做到非常精細的加工。

2.因為不用接觸就可進行加工,所以發生變形的情況較少。
3.因沒有電極,所以不需維修。
4.容易加工異種金屬和非導電性的材料。
5.只需短時間接合,不會發生歪斜。


會上升。使用相同的能量,投影面積較小的那一方密度會上升。
要注意若光纖端面的面積變小時,所射入的雷射光能量也會變小。


可以申請在實驗室實際操作,另外也有前往貴公司使用展示機(一部分的機種)做測試的服務。
若欲詢問更詳細的資訊,歡迎至「聯絡我們」專區留下資料,我們將會盡快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