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2000A-S/SC 
(單膜光纖)
MF-C2000A-M/MC
(多膜光纖)

2000W高輸出!proimages/02_Laser_Markers/01_Fiber_Laser_Marker/ML-7323DL_7353DL/icon_new.jpg

搭載新型掃描振鏡、實現高效率高品質熔接效果!

 

近年來伴隨著自動車電動化的急速發展之下,車載用電池的鋁焊接、電裝部品的銅焊接、以及鐵系材料焊接等等需求增加,此機種最適合用於廣泛用途的焊接機。

在自動車使用之電池大容量及電裝化的背景之下,為了對應大電流的通電規格,增加了匯流排的面積。針對鋁、銅材料的匯流排等電裝品的製造,提高了焊接強度及生產效率,不斷改善熱變形。

為了符合客戶需求,發振器的最大輸出較以往機種多至兩倍,從1kW加大至2kW,大幅提升生產效率。

 

適合焊接鋁和銅等高反射材料的單膜光纖焊接機「MF-C2000A-S」,由於搭載熱交換效率較高的2kW發振器,與舊機種大小雖相同但卻能達成兩倍的高輸出。

加上天田焊接科技獨特的「主動熱控制對應」功能,以加工端的發熱量為基準來控制雷射輸出,避免輸出不足的狀況發生,實現穩定且高品質的加工。適合焊接鐵系材料的多膜光纖和接機「MF-C2000A-M」,請依照您的需求選擇適合的機種!

同系列的「MF-C2000A-SC/MC」第一次在機器本體搭載新型掃描振鏡的控制器,可達到雷射輸出及掃描振鏡的一體控制,控制器不需要分開放置。機器構成較簡單,可減少接線複雜和連接上造成的錯誤。

可與另外販售的雷射焊接監測器「MM-L300A」搭配,可即時監控焊接作業,判斷良品和不良品,實現製造及品質管理一條線管控系統。

 

 

 ▶ 產品特色

1.使用新型2kW雷射發振器,可依照用途選擇單膜或多膜光纖。
與舊機種相比多了兩倍輸出,實現單膜模式約3倍的高速焊接。外型與1kW的發振器相同,輕量化設計改善作業空間。

2. 搭載主動熱控制對應功能。
天田焊接特有的輸出控制技術,加工部產生的熱度通過加工用雷射和同軸進行檢測並可變地控制雷射輸出,同時準確地控制加工部的熱輸入功能,使焊接更加穩定。

3. 新型掃描振鏡實現一體控制。
發振器及專用掃描振鏡一體控制,機器構成較簡單,能夠輕鬆操作和維持品質管理,減少接線複雜和連接上造成的錯誤。專用掃描振鏡輕量化,最大輸出從1kW加大至2kW。雷射光可隨意照射任一點,不需移動加工物件,可輕鬆完成高速焊接。


 ▶ 新功能 ※選配

1.Gridwork功能
拍攝並組合指定分區(水平‧垂直方向)的掃描區域,可儲存為一張圖片,拍攝的畫面可作為草稿使用。不需要登錄以前的畫面和作圖工程。

2.AutoPositionAlignment功能
將Gridwork功能取得的草稿的要素登錄至模式匹配中,以登錄的草圖為基準,掃描時檢測出圖案之位置,計算位置誤差的補正量,自動進行校正的功能。加工件配置較容易,有效提升作業效率。

 

proimages/01_Laser_Welders/01_Fiber_Laser_Welder/MF-C2000A/MF-C2000A_ch.png


 

 

型號

MF-C2000A-S/SC

MF-C2000A-M/MC

最大定格輸出

2000W

最小設定輸出

200W

發振方式

LD激發光纖雷射

模式

單膜

多膜

發振波長

1070±5nm

輸出穩定度

±2%

供給電源

3 AC200V~240V 50/60Hz(±10%)

最大視在功率

8.1kVA

最大消耗電力

最大

6.9kW以下

待機時

1.0kW以下

最大分歧數

-

 時間2分岐

重量

250KG以下

尺寸

556mm(W)×1073mm(D)×1153mm(H)